下廣告影響選民?通俄門大進展 臉書交出500個「俄國假帳號」

通俄案風暴,美國司法部任命FBI前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為特別檢察官。(圖/路透社)

▲通俄案風暴,美國司法部任命FBI前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為特別檢察官。(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媒指出,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取得搜查令,將針對美國大選期間,購買數千則廣告的臉書假帳號進行深入調查。各界人士人為,通俄門將出現突破性進展。

調查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15日獲得批准,取得調查臉書虛假帳戶的搜查令。知情人士透露,穆勒團隊將從臉書取得假帳戶投放的廣告內容外,還有俄羅斯公司與臉書之間的訊息往來,以及廣告投放策略。

「臉書」(Facebook)日前坦言,去年美國大選期間,一家俄羅斯公司砸下十萬美元(約三百萬台幣),用500個虛假帳戶買下3000則廣告,企圖干擾選情。儘管金額不高,但讓川普通俄門疑雲再次蒙上陰影。此外,媒體甚至指出,事件不排除與川普的競選陣營有關。

▲▼負責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圖/美聯社)

報導指出,取得相關訊息,穆勒團隊將有更明顯的輪廓,針對廣告如何影響選名,進而干涉大選。據悉,這些廣告包羅萬象,從擁有槍枝議題到移民等,部分廣告甚至直接提到川普與希拉蕊。

現任耶魯大學法學院副院長、前FBI情報機構調查員拉加帕(Asha Rangappa)指出,穆勒能獲得搜查令是「大新聞」。拉加帕說,取得搜查令前,檢察官必須向法官證明,有足夠的證據顯示犯罪,「這意味著穆勒針對通俄門干預美國總統大選有充足的證據。」 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的前檢察官馬里奧蒂(Renato Mariotti)也認為此事是一個重要轉折點。

除了穆勒之外,美國國會眾議院和參議院的情報委員會也在對通俄門展開調查。最近幾周,兩院將調查重點放在了社交媒體上,以找出社交媒體發布的虛訊息或煽動性訊息對選情造成了多大影響。

報導提到,不只臉書,未來數周推特(Twitter)也將向國會調查人員彙報美國大選時,俄羅斯帳號的活動情況。眾議院調查員還希望能與川普競選團隊的數字技術團隊負責人帕斯卡爾(Brad Parscale)進行面談。

▲▼川普出席美國製造週活動。(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