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怕,但緬甸才是家」不去孟加拉 數千羅興亞人甘願困邊境

▲羅興亞人目前能前往孟加拉避難,但仍有數千名羅興亞人盼望能夠回到家鄉緬甸。(圖/路透))

▲羅興亞人目前能前往孟加拉避難,但仍有數千名羅興亞人盼望能夠回到家鄉緬甸。(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西南部若開邦(Rakhine)8月底發生武裝衝突,目前已經有超過40萬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尋求庇護,但仍有上千名羅興亞人選擇留在邊境,盼望能早點返回家鄉緬甸。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羅興亞人目前被允許前往孟加拉,但51歲的穆罕默德(Dil Mohammad)與他的家人過去3周生活在緬甸與孟加拉之間一塊狹長的土地上,除了他們之外,還有數千名羅興亞人選擇暫時在此搭營,這裡有食物與藥品供給,此外還能接觸到乾淨的水源,生活環境尚可接受。

穆罕默德說,他們太懼怕回到緬甸,「但我們並無意願前往孟加拉,我們想要回到故鄉,緬甸。」他表示,緬甸才是屬於他的家,「我的家族世世代代都在這裡。」穆罕默德的兒子逃難時遭槍擊,現在正在孟加拉接受治療。

救援團體表示,估計今年年底將會有60萬羅興亞人逃往孟加拉,未來數個月恐因缺乏食物與飲用水發生而面臨死亡威脅。聯合國指出,數量應該達110萬人,且大部分為兒童,凸顯出緬甸若開邦暴力引爆的人道危機規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