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發香港報告批「一國兩制壓力大增」 陸回應:停止干預

▲香港,中國,香港回歸,五星旗(圖/視覺中國CFP)

▲香港日前才大肆慶祝「回歸中國」20周年。(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於14日發佈《香港問題半年報告》指出,香港的「一國兩制」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5日回應,「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中方要求英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英國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指出,「一國兩制」的指導原則仍相當完好,但「一國兩制」的框架正面臨逐漸增大的壓力,北京方面的官員正加大干涉香港的自主性。

「我們剛剛慶祝了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華春瑩指出,香港20年來繼續保持繁榮穩定,自身特色和優勢得以保持,各項事業取得長足進步,「一國兩制」在港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

華春瑩表示,1997年7月1日後,香港事務屬於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預;「我們一貫堅決反對英國政府在香港回歸後定期發表所謂《香港問題半年報告》」,中方要求英方不要發表有關報告,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網站)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