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立委在幹嘛? 22日起國會直播手機打開隨時看

▲▼立法院國會頻道手機上架記者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國會頻道手機上架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蘇嘉全上任後力求國會公開透明化,繼電視上就能看到國會直播後,立法院15日也宣布,手機直播將從22日開始上架,未來無論是大小螢幕,都能輕鬆看到立法院內的議事攻防。不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全部直播也有負面影響,怕變成作秀舞台,但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讚賞,直播能改變國會生態。

繼國會頻道在有線電視系統、無線數位電視系統上定頻實況轉播後,立法院為配合國人喜歡上網收看資訊習慣,使用行動影音串流新媒體的大趨勢,因而積極促成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5大電信業者提供手機影音平台供國會頻道上架。

蘇嘉全致詞時表示,讓國會議事徹底透明化是立法院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過去一年試辦國會議事轉播時,已累積2000萬以上瀏覽人次,現在再加上透過手機可以隨時隨地收看,國會議事轉播的最後一塊拼圖、最後一哩路宣告完成。

▲▼立法院國會頻道手機上架記者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李毓康攝)

蘇嘉全強調,9月22日起,民眾可隨時隨地收看國會議事頻道,國會透明已經完成所有必備的條件,他希望透過與媒體的合作,能讓民眾更清楚立法院為人民訂定什麼樣的法令、如何為民喉舌,進而增加人民對政府、國會的認知。

林為洲致詞時則說,國會即時直播有正面效應,包含透明化、讓民眾有知的權利;但也有負面的效應,因為要呈現在民眾、媒體面前,立委可能做出符合選民的期待的表現,可能會影響立委效率跟品質,「會不會變成作秀?」,這是將來大家共同的課題。

但李鴻鈞則正面看待,他指出,立院一直以來有個風氣,大家都搶愈早登記發言愈好,就是要搶在媒體截稿前的黃金時段,否則沒機會曝光,他這些年來很有感觸,所以一直呼籲要立院有定頻的頻道,讓這風氣改變,他相信,直播就能改變國會生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