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案/王麗萍怒嗆被踩腳底 海基會:沒要求要低調

▲▼王麗萍陪同李凈瑜赴中國。(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王麗萍陪同李凈瑜赴中國。(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李明哲案前天在中國湖南省岳陽市開庭,前民進黨立委王麗萍特別陪同李妻李凈瑜赴中國,她1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則怒批海基會沒保護國民,「海基會沒有保護、沒有敵我意識,也沒有主權觀念」,海基會唯一的邏輯就只有在別人土地,要盡量低調和忍耐,「這樣有對等嗎?把我們整個國家是踩到腳底下」。

王麗萍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表示,營救李明哲就是要持續高調,「就是中方怕你高調嘛!」、「他怕你的就要幹啊!」她認為,因為李凈瑜的高調、智慧與勇敢,才有今天的局面,「中國越要你低調,你就越不能低調」。

不過,對於海基會的態度她也不太滿意。因李凈瑜要登機返台時,遭對岸要求把一次性台胞證繳回去,讓李凈瑜質疑,明明沒規定繳回,為何得照辦?也因這項突發事件,讓李凈瑜一行人延遲登機。

王麗萍指出,台辦官員要求台胞證收回去,完全是無理取鬧,「把我們壓得很低」,而海基會科長向李凈瑜等人說,「凈瑜,妳的台胞證,他們要收回」,這時連她都很火大,「海基會沒有保護、沒有敵我意識,也沒有主權觀念」,海基會唯一的邏輯就只有在別人土地,要盡量低調和忍耐。

她痛批,「這樣有對等嗎?把我們整個國家是踩到腳底下」,政府要合作要往來,若敵我意識沒有起來,簡直像人家的奴才,她覺得很悲慘。

對此,海基會反駁,陪同人員絕無表達要求低調,中國大陸方面收回李淨瑜一次性台胞證,海基會陪同人員第一時間積極聯繫處理,堅守我方立場,當場與陸方折衝協調,力爭當事人權益,王的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

海基會強調,協助李明哲家屬赴中國大陸,海基會善盡陪同與保護的責任,家屬對此也表達感謝,而王麗萍並非家屬,海基會還是全力提供協助,對王麗萍的不實說法深感遺憾。

關於李明哲案的後續協處,海基會表示,日後依然秉持一貫的立場與態度,根據家屬需求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全力協助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