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9州野火燒毀「近一個台灣」 蔓延加拿大是近年最嚴重!

▲美國洛杉磯大火。(圖/路透社)

▲加州洛杉磯日前發生森林大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西岸的幾個州近日來受到大火的襲擊,根據國家火災中心的統計,截至12日為止,已經有62場大火發生在西部的9個州,其中蒙大拿州發生20場,奧瑞岡州則有17場,不過幾乎都沒有繼續蔓延的趨勢,消防人員正在盡力控制。而現在這股火勢還更往北繼續延燒到加拿大。

森林大火在乾燥的美國西岸森林和草原地區肆虐,大約已經燒毀了32376平方公里的區域,幾乎快要跟台灣的面積一樣大了。大部分的災害都集中在加州、蒙大拿州和奧瑞岡州,科羅拉多州在上周末也有三場大火,同時汙染空氣,就連比較遠的北達科他州都受到影響,氣象學者指出,當地的空氣品質和能見度都下降,之後懸浮微粒可能會跟著雨水一起落下。

目前在蒙大拿州有90%的地區都發生乾旱,州政府從6月以來已經花了超過50萬美元在解決相關問題,奧瑞岡州也花了28萬美元。內政部部長津凱(Ryan Zinke)呼籲所有土地和公園的管理者們更積極的處理雜草和樹叢,以避免發生更多大火,今年已經是數十年來火災災情最嚴重的一次,聯邦政府也會透過更科學的管理方式來拯救生命與野生動物的棲息地。

加州的洛杉磯也在1日發生大火,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表示這是該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火災,當局投入了1000多名人力來救火,延燒面積已達5895英畝(約2385公頃)。加拿大的亞伯達省(Alberta)南部也在12日發生大火,影響到大約42000公頃的地區,但當局表示火勢已經被控制住了。

▼奧瑞岡州的大火。(圖/美聯社)

▲▼美國奧瑞岡州發生森林大火。(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