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放話:中國若未遵守聯合國決議 會「額外制裁」

▲川普欽點財務部長Steven Mnuchin,梅努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努欽在記者會上強調,「不排除作出額外制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於11日宣布有史以來對北韓最嚴厲的制裁案,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於12日受訪時指出,要是中國不遵守聯合國對北韓祭出的制裁條款,會進一步對北京當局做出懲罰。

根據路透社報導,梅努欽在一場經由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轉播的會議上透露,中國及俄羅斯已經接受了這項深具歷史意義的制裁案,包含禁止所有國家向北韓勞工發放工作證、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以及石油制裁等。

另外,梅努欽強調,「中國如果忽視以上的制裁內容,美國會對北京施行額外制裁,包含旅美限制、阻止陸資企業進入國際金融系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絕對不允許朝鮮半島生戰生亂。(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耿爽先前曾強硬指出,中方絕對不允許朝鮮半島生戰生亂。(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面對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決議案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指出,會以外交的方式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並且會完整執行安理會的規定。他強調,由中國提出的「雙暫停方案」,意即美國和南韓停止軍演、北韓也暫停核試,以和平的方式減緩個現階段緊張的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