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秀林數位機會中心結合行動圖書車 提供虛擬好書共享

國立東華大學輔導的秀林數位機會中心(DOC),結合秀林圖書館行動圖書車好書巡迴共享,嘉惠更多新秀地區的學子。(圖/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提供)

國立東華大學輔導的秀林數位機會中心(DOC),結合秀林圖書館行動圖書車好書巡迴共享,嘉惠更多新秀地區的學子。(圖/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為拓展孩子視野,提供學校更充足的圖書資源,國立東華大學輔導的秀林數位機會中心(DOC),結合秀林圖書館行動圖書車好書巡迴共享,嘉惠更多新秀地區的學子。13日上午巡迴列車開到佳民國小,現場有秀林圖書館故事媽媽團隊分享、花蓮學研討會書展,秀林DOC免費提供平板電腦借閱電子書,讓親師生體驗便利的線上閱讀與學習資源。

宜蘭縣、花蓮縣DOC計畫主持人須文蔚教授表示,宜花DOC 2017年在各DOC推動教育部學習中心線上學習系統及平板閱讀課程,其中學習中心結合農委會的線上學習課程,中小企業處的中小企業網路大學校及勞動力發展署的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提供不同職業專長與生活應用之線上課程,期盼透過民眾自主學習減少偏鄉地區的數位落差。

國立東華大學輔導的秀林數位機會中心(DOC),結合秀林圖書館行動圖書車好書巡迴共享,嘉惠更多新秀地區的學子。(圖/宜花數位機會中心提供) 

秀林圖書館長張靜美分享,秀林DOC搭配圖書館書車巡迴,免費提供平板電腦借用。民眾使用平板電腦登入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免費使用豐富多元的數位資源,只要利用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借閱證,即可線上註冊使用各種數位學習資源,例如:資料庫、電子書、電子報紙還是電子期刊,在家就能輕鬆享受數位閱讀的樂趣,體驗圖書館跨越時空的超便捷服務。

佳民國小校長游彥中表示,感謝秀林DOC行動書車結合平板閱讀,帶領全校師生進行一場全新的閱讀體驗。只要善加使用這些行動裝置設備,透過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的電子書服務平台,可以免費閱讀超過二十六萬本電子書,享受虛擬圖書館的服務,不僅可以啟發孩子的想像力、增進創造力,更可以培養問題解決的能力。  

為豐富書車服務內容,本次巡迴書展並展出第五屆花蓮學研討會精選二十一本花蓮主題出版品,邀請民眾共讀花蓮學十年。秀林DOC並與宜花DOC合作辦理線上學習活動,只要參加線上學習就可獲贈小禮物乙份,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