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用「邱素貞瑜珈天地」2.8億 陳玉芬房產遭聲請沒收

▲邱素貞瑜珈天地無預警歇業至今,負責人陳玉芬依舊未返台,檢方聲請沒收其名下資產。(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邱素貞瑜珈天地無預警歇業至今,負責人陳玉芬依舊未返台,檢方聲請沒收其名下資產。(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邱素貞瑜珈天地」無預警歇業,嚴重影響會員權益。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因負責人陳玉芬潛逃至澳洲未返台,因此向法院聲請沒收陳玉芬名下及500多萬元存款。而瑜珈天地張姓會計及王姓副執行長因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邱素貞瑜珈天地」創辦人邱素貞過世後,由總經理陳玉芬接手負責。全省共15家分店,風光至今。卻在2016年無預警歇業,歇業前,瑜珈天地仍持續販售課程。

檢方追查,陳玉芬涉嫌自2012年起,擅自挪用瑜珈天地資產高達2.8億元,並且涉及逃漏稅務637萬,無預警歇業後,大批會員求償無門,而陳玉芬卻以照顧重病的丈夫為由,滯留澳洲未歸。

檢方在去年兵分多路搜索包括陳玉芬的辦公室等處,查扣相關帳目資料,目前以涉犯業務侵占及違反《稅捐稽徵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