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聖功女中130人疑似食物中毒 南市衛生局調查採驗

▲台南市聖功女中通報校內學生發生疑似食物中毒,台南市衛生局已派員調查採集檢體送驗。(圖/翻攝自聖功女中臉書專頁)

▲台南市聖功女中通報校內學生發生疑似食物中毒,台南市衛生局已派員調查採集檢體送驗。(圖/翻攝自聖功女中官方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衛生局9月6日接獲聖功女中通報校內學生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症狀,衛生局調查5日有380人食用該校自製晚餐,6日4時起陸續有學生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少數有嘔吐,截至7日計130人出現腸胃不適,多數學生就醫後症狀都已緩解,目前已無大礙。

衛生局指出,已分別就該校所留存之食餘菜餚及相關之學生、廚工人體檢體進行採檢,並送檢驗單位進行化驗,以確認本案之發生原因。若檢驗及調查結果證實由病原性微生物所引起,衛生局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以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衛生局長陳怡提醒,9月正值各級學校開學之際,加上氣候炎熱,是食品中毒的高峰期,學校應特別加強廚房工作人員個人衛生及食品保存管理,確保學生飲食安全。

他也呼籲所有食品業者務必做好自主管理,並遵守預防食品中毒的五要原則:一、要洗手:調理食品前後需澈底洗淨雙手,有傷口要包紮。二、 要新鮮:食材要新鮮,用水要衛生。三、要生熟食分開:處理生熟食需使用不同器具,避免交叉污染。四、要徹底加熱:食品中心溫度超過 70 ℃,細菌才容易被消滅。五、要注意保存溫度:保存低於7 ℃,室溫不宜放置過久,就能預防食物中毒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