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雷達」辨識準確率達9成:男同性戀者有窄下巴

▲▼AI,人工智慧。(圖/達志/示意圖)

▲gaydar準確率比人眼目測高。(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近日一份報告顯示,研究人員利用美國約會網站超過35000張的照片,研發出一套人工智慧演算法Gaydar,能判斷一個人是不是同性戀:男生準確率高達81%,女生則為74%。引來臉部辨識技術的道德爭議,有人擔心這會侵害隱私。

據英國《衛報》報導,相較於人類辨別同性戀的準確度:男生只有61%、女生為54%;Gaydar的正確率高出許多。甚至在一人有5張照片的情況下,Gaydar準確度更高達男生91%、女生83%。

研究人員發現,跟非同性戀者相比,男同性戀者通常有著狹窄的下巴、較長的鼻樑、較大的額頭,女同性戀者則是有著寬闊的下巴、較小的額頭。資料也強烈指出,一個人在出生前,性取向就已經決定,代表同性戀其實是天生的。

外界有人質疑青少年會使用Gaydar在同儕身上,也害怕政府單位用來攻擊LGBT(男女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者)族群。研究人員尼克(Nick Rule)表示,就像任何工具一樣,如果這被「錯誤使用」,當然令人不安,不過,他認為,這套演算法依舊很重要,這類研究也已存在許久,有必要繼續研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