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迷魂陣...一堆網友嘆「永遠在迷路」 神招破解了!

▲▼西門町,電影街(圖/記者周宸亘攝)

▲西門町電影街。(圖/記者周宸亘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西門町一直是台灣年輕人的聚集地,更是觀光客必朝聖的口袋名單,但不少人都有類似困擾,那就是進入那一區後,發現每條街都長超像,然後便不自覺「迷失了方向」。

西門町象徵著潮流、與追星文化,其中「中華路」、「康定路」、「成都路」、及「漢口街」之間的區域,是年輕人聚會、逛街的熱門地,而六號出口更是一說,大家便知道的重要地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似乎有不少網友,都有在西門町迷路的經驗,鄉民就表示,以前學生時代喜歡逛西門町,但是卻常常迷路,「從六號出口出來,很自然就會從漢中街進去,之後就像進入八陣圖一樣,在沒有Google Map的時代,很容易找不到出口回到捷運站。

▲▼西門町商圈及店面。(圖/記者葉佳華攝)

▲西門町商圈及店面。(圖/記者葉佳華攝)

對此,網友們非常有感,雖然裡面是棋盤狀,但有幾條是斜的,而且超多小路,而店家的相似度也頗高,所以對許多人來說根本迷魂陣,「我爸說他走一走就被拉進去了…」、「真的會迷路啊」、「我每次去都迷路QQ」、「一進到西門町就有種進入移動迷宮之感,永遠會迷路」、「好像都亂走,最後都到萬大,變成一個定位點」。

而這個問題,其實早就被發現了。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於2013年,將3條主要道路上的燈桿,分別漆成了黃綠紅3種顏色,上面還有編號,讓眼花撩亂的遊客們方便找路。

儘管不少人分不清哪條是哪條,但西門町許多街區其特色是非常鮮明的,像武昌街二段的「電影街」;康定路25巷各式川菜館林立的「川菜街」;還有在昆明街96巷上,販賣各種美式配件、古著服飾,及許多台灣自創品牌的「美國街」;以及各種青少年街頭文化、塗鴉的「明太子街」。

▼西門町旅遊地圖。(圖/翻攝自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官方網站

▲西門町旅遊地圖。(圖/翻攝自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官方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