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地震釀3死!路燈狂搖還猛閃電 網喊「世界末日」

▲▼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8的大地震。(圖/路透社)

▲醫院內的病患被緊急疏散。(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墨西哥在當地時間7日深夜11點多發生規模8的大地震,震央在該國西南外海,靠近鄰國瓜地馬拉,深度達69.7公里,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連在900多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Mexico City)都感受的到震動,許多民眾害怕逃竄到街上,附近國家包括墨西哥、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和哥斯大黎加等國家都已經發布海嘯警報。

最靠近震央的墨西哥恰帕斯州(Chiapas)已經有2人死亡,該州州長表示是兩名來不及逃出去的女性,被房子壓死,並且有許多地區停電,其中還包括醫院,許多房子和學校倒塌,瓜地馬拉的總統則宣布已經至少1人喪命。之後還陸續發生規模4.9到5.7左右的餘震。

▲▼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8的大地震。(圖/路透社)

▲墨西哥市的機場地面震出裂縫。(圖/路透社)

▲▼墨西哥發生芮氏規模8的大地震。(圖/路透社)

▲許多人穿著睡衣逃到街上。(圖/路透社)

當地民眾指出,當時的震動大約超過1分鐘,有民眾拍下房子吊燈、雕像和路燈等物體強烈晃動的畫面上傳到推特,看起來相當驚險。另外還有許多網友拍到,地震發生的當下,同時也不停出現閃電,各種顏色的光在天空閃著,驚人的景象讓網友直呼末日真的來了。

一名來自菲律賓的旅客告訴CNN記者,他雖然很常碰到地震,但這是他碰過最可怕的,旅館裡的人全部都在尖叫逃竄。另一名居民則提到,地震非常強勁,讓他想起1985年的大地震,當時這場地震相當靠近墨西哥市,奪走了數千條人命。

美國地質調查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公布的資料顯示地震芮氏規模為8,但墨西哥內政部公布的資料顯示為8.4。《BBC》報導提到,墨西哥的東部海岸正同時面臨颶風卡提亞(Hurricane Katia)逼近的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