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夏綠蒂市新決議 再移除「石牆傑克森」邦聯雕像 

▲公園內「石牆傑克森的雕像」將被移除。(圖/美聯社提供)

▲「石牆傑克森」是美國內戰期間著名的南軍將領。(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維吉尼亞州夏綠蒂鎮市議會(Charlottesville)於5日做出決議,支持移除公園內一座南方邦聯軍事將領湯瑪斯•傑克遜(Thomas Jackson)的雕像,這項決定以5票贊成、0票反對的結果通過。

這項提案由該市副市長韋斯•貝拉米(Wes Bellamy)提出,也是繼今年年初決定移除南方將領李將軍(Robert Edward Lee)銅像後的第2起決議案。

令人意外的是,這起提案獲得曾經反對移除李將軍雕像的市長邁克•賽納(Mike Signer)和議員凱茜•高爾文(Kathy Galvin)支持。她表示,這些雕像應該要被存放在博物館、紀念館內,不應淪為白人至上主義者手中的工具。

▲▼引起爭議的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圖/美聯社)

▲引起爭議的李將軍(Robert E. Lee)雕像。(圖/美聯社)

李將軍的銅像被白人至上主義者、新納粹以及三K黨等右翼團體視為「白人榮耀」,因此,反對移除雕像的民眾聚集抗議,繼而傳出暴力事件,造成多人死傷的慘劇。這場大規模集會也被認為是「數十年以來美國最大型的仇恨集會」,南方各州的雕像存去也間接成為意識形態的競逐場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