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內閣抵定調整幅度小!賴清德:希望團隊能立即上手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6日下午會見內閣成員(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準行政院長賴清德6日下午在信義官舍會見內閣閣員,並在晚間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經過2個下午的徵詢,大部分都徵詢完成。除了沈榮津真除外,林峯正接任黨產會主委,龔明鑫擔任經濟部次長,邱俊榮擔任國發會副主委。「我與三長都調整,內閣不算微調,希望未來團隊能立即上手。」

賴清德6日上午在台南向市府團隊、議會辭行後,下午就北上為組閣進行準備,會見內閣成員,環保署長李應元還被拍到由大門進入。賴清德內閣預計在8日上午於總統府進行宣誓,下午會在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賴內閣」正式上路。

賴清德表示,龔明鑫與邱俊榮都是年輕青壯派、經濟長才代表,分別協助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不過,外界質疑為何內閣這次只有微調?賴清德說,除了他之外,政院三長都調整了,所以不算微調;除了用人唯才、適才適所之外,未來的內閣團隊要以穩健為原則,「立即上手」,展現成效,落實執行力,他們是在這樣的原則下調整。

》 》》投票「賴清德施政信心調查」抽大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