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急多準備一碗白飯 往生家人託夢:很多人搶,吃不飽

▲▼中元普渡,拜拜,農曆七月,中元節,好兄弟,孤魂野鬼,民間信仰,祭拜,鬼月,供品(圖/記者季相儒攝)

▲農曆7月中元普渡。(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是農曆7月15日的中元節,這半個月來,幾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普渡拜拜的場面,不過卻有承包納骨塔拜飯業者接到亡者家屬來電,希望可以多加一碗白飯,因為家人曾託夢,「搶不到東西吃,吃不飽!」而多年來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因此趕緊又多準備。

農曆7月是俗稱的「鬼月」,佛教則稱為「報恩月」,各地都可以看見普渡拜拜的場面,而今天又是農曆15日中元節,許多人會選在這天準備供品拜拜,不過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承包納骨塔拜飯業者在剛7月時,接到家屬電話,著急的希望可以在準備供品時,多加一碗白飯,詢問原因後,對方回答,「夢到往生的家人託夢,說『很多人搶吃,都吃不飽。』」因此又趕緊準備,這也是從來沒遇過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習俗中農曆7月鬼門開,除了有許多禁忌外,更要準備「中元普渡」,普渡拜拜的日期在整個農曆七月可以任選一天,時間則是下午2點至7點之間,記得要朝外擺放供桌, 許多民眾雖然不一定相信,但抱持心誠則靈,虔誠拜拜希望能平安。

▼民眾準備供品虔誠拜拜。與本案事件人物無關。

▲中元普渡,拜拜,農曆七月,中元節,好兄弟,孤魂野鬼,民間信仰,祭拜,鬼月,供品(打碼)(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