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組閣 謝龍介超酸:清德兄不要不進立法院啊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說,對國民黨來說,越多人參選,越能帶動黨內人才的新陳代謝,對基層黨員而言,除擁有更多的參與權外,他們更樂見看到黨內向心力的凝聚。(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傳出本週將接閣揆,跟賴清德在市議會用台語互嗆成為名場面的台南市議員謝龍介4日超酸「祝福」,盼賴清德到行政院後「自求多福」。他之後受訪還說,賴清德在南市可以不進議會238天,到了立法院 「我這好朋友,清德兄,不要不進立法院啊!」

謝龍介說,賴清德原本上週就要北上,但因為媒體提前曝光而破局,他提醒賴清德,是長命還是短命的行政院長,好朋友要自求多福。他透露,據他私下瞭解,賴清德曾對好友表示,「行政院長是短命的位子,不想擔任院長一職」,但是蔡英文不是省油的燈,兩害取其輕也只能接受。

謝龍介也正經地分析指出,新潮流系為避免賴清德被徵召去選新北市長,未來可能像朱立倫一樣被綁在新北,無法參加2020年的總統選舉,所以只能同意擔任行政院長。

不過,他之後受訪時又說,「台南市總算脫離惡夢」,賴清德去當院長,從幾年來在市議會的攻防跟監督,「雖然他並不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但在派系妥協下,蔡英文用了賴清德,這是台南市的福氣」。他嘲諷,雖然賴清德治水有功,「但我們淹水更多」,希望他到了行政院,一年近2千億的治水預算要好好用。

謝龍介更酸說,賴清德在南市可以不進議會238天,到了立法院 「我這好朋友,清德兄,不要不進立法院啊!」台南市議會跟立法院不一樣,勸賴清德別再講大話,市政跟國政確實不同,不要把西瓜舉債變南瓜,台灣的經濟變苦瓜,這樣有負市民所託。

針對賴清德接閣揆,謝龍介強調,總是好朋友一場,希望給台灣一個喘息的空間,「但我太了解他了,希望他多做少說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