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表現佳 若接閣揆民進黨台南立委都樂見

▲台南市長賴清德在網路直播時,指稱維冠案法官的判決結果與社會大眾、受災戶期待差太多,法官應該出面說明判決理由、判決依據,才能符合社會期待等言論引發府院爭論。(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論。(資料照/記者林悅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確定請辭,外傳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接棒。民進黨台南立委王定宇稱讚,賴清德從國代、立委到市長,經歷完整,表現也一直都很亮眼,他的專業和抗壓性都強,「期待賴清德內閣的表現!」

王定宇說,林全擔任政權再輪替的首任行政院長,面對國民黨全面杯葛的壓力,還有某些綠營或獨派人士的不滿,仍然在經濟成長、改革法案上有所表現,特別是對南部建設的實質協助,林全堪稱是「最重視南部建設」的院長,他感謝林全內閣的付出。

他也稱讚,賴清德從國代、立委到市長,經歷完整,表現也一直都很亮眼,專業和抗壓性都強,賴對南市府團隊相當倚重且信任,他相信,未來的內閣閣員,應該會有台南市府團隊的身影,期待賴清德內閣的表現。

民進黨台南立委葉宜津也認為,林全任內一年來改革黨產、年金、綠能等工作都順利完成,勞苦功高;台南立委黃偉哲也說,林全不計毀譽辛苦付出,他樂見賴清德接手,相信政務一定可以無縫接軌。

立委林俊憲則說,林全上任以來,發揮其財經專業與協調能力,不計毀譽一力承擔起改革的工作,從黨產、年金、稅改等等改革,為未來的台灣奠定巨大的良好基礎,功不可沒。

他認為,若是賴清德接任新院長一職,也期許新院長上任後,能一掃台灣多年未改的積習沈痾。民眾選擇政黨輪替,就是希望新政府能夠帶來新的改變,讓人民真正有感,在生活層面獲得改善。期許新院長能讓人民從實際的生活中,感受到耳目一新的新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