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不能成大人物? 柯P解釋:成功要有代價

▲▼世大運英雄大遊行,柯文哲,選手走紅毯。(圖/記者林世文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了落實周休二日,蔡政府上任後,推動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引發極大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一句「如果你要一例一休,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讓網友議論紛紛。柯文哲3日上午受訪解釋,在台灣淺碟政治、經濟、文化環境下,要跟年輕人講清楚:成功要有代價,而且是蠻辛苦的代價。

柯文哲3日上午出席「拒絕餐桌上的微塑膠-減塑˙食安綠學堂」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他以前在台大葉克膜團隊,要維持最頂尖團隊,幾乎每個團隊平均每天工作不會少於10個小時,不只要花很多時間讀書,知道這領域在做什麼,還要討論做研究的實驗,且如要從零變世界頂尖,花的時間更多。

柯文哲表示,要維持世界最優秀團隊,就要花很多時間。如果從0開始,要變成世界最好團隊,過程就要花更久。他說,現在是「10倍速」的時代,特別像台灣的淺碟經濟、淺碟政治、淺碟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