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之一紐約兒童「三餐不繼」 13歲華裔學生創APP助貧童

▲▼ Food for thought。(圖/翻攝自Allstatefoundation)

▲ Food for thought。(圖/翻攝自Allstatefound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我們聽到孩子沒飯吃大多只會發生在第三世界國家,但沒想到紐約也有這樣的問題。」6名13至18歲美國學生發明了一款名叫「Food For Thought」的APP,其中3名華裔學生運用科技特長,讓善心人士以手機就能買食物給貧童。他們還在網上發動募款獲廣大回響,並參加競賽獲得2000美元獎金。

13歲的楊君熙(Emma Yang)就讀美國曼哈頓博萊利學校(The Brearley School),她在「Food For Thought」裡負責軟體搭建的技術部分。她說,自己對人工智能和生物技術領域本來就十分感興趣。至於客戶體驗和社交媒體、市場營銷分別是由16歲的毛韻佳(Ivy Mao)和16歲的徐明慧(Fiona Xu)設計。預計「Food For Thought」APP於2018年至2019年間正式投入運作。

隊長Alyssa Kapasi曾在青年服務項目裡做過義工,她在分發食物時才發現社區同齡學生面臨飢餓問題。「我們聽到孩子沒飯吃都會聯想到第三世界國家,沒想到紐約也有這樣的問題。」她補充,紐約有四分之一的兒童都來自「三餐不繼」的家庭,全美約有76%學區有「午餐債務」。

因此他們想到可以利用所學,搭建一個網路平台,希望可以讓貧困的學生捐贈食物,不僅是在學校可以吃免費午餐,還能把食物帶回家。

這個項目參加了The Allstate Foundation Good Starts Young Rally,還進入了總決賽,獲得2000美元獎金,讓6名女孩更有動力讓App問世。Allstate基金會的官員大讚女孩們看到社會的需求,「他們看到了糧食不平等,而且想出了實際方法解決它。」為想要幫助他人的社會人士提供了更簡單的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