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打「抹黑」!北韓法院隔空判處4名南韓記者死刑

▲丹尼爾․都鐸與詹姆斯․皮雅遜合的《北韓揭秘》封面」。(圖/翻攝自網路)

丹尼爾․都鐸與詹姆斯․皮雅遜合的《北韓揭秘》封面。(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周四(31日)發表聲明說,國內一處法院裁決:判處家南韓報社的4名記者死刑。原因是他們訪問了兩名「抺黑」北韓的英國作者。

兩名英國作者分別是的丹尼爾․都鐸(Daniel Tudor) 與詹姆斯․皮雅遜(James Pearson)。 他倆合著的一本新書《北韓揭秘》(暫譯,North Korea Confidential: Private Markets, Fashion Trends, Prison Camps, Dissenters and Defectors)最近出版。該該書披露鮮為人知的北韓人民生活面貌,包括私有化經濟、時尚潮流、異議分子和脫北者等,並形容北韓容是一個「已漸漸成為資本主義導向的國家」。

「朝中社」說。國家受到這本書的嚴重抹黑。平壤政府雖然並未直接批評上述兩名作者,卻抨擊該書「惡意貶抑及扭曲北韓的現實狀況」。

由於南韓兩家報社曾訪問該書的兩名作者,北韓法院除了判處負責採訪的記者有罪外,連同報社的負責人也判處死刑,法庭更強調此事必定會追究到底,以遏阻抑這種污衊和侮辱繼續蔓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