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前瞻/王金平轟綠曲解議事規則:好像多數就能為所欲為

▲▼國民黨黨主席參選人政見發表會。王金平(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正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29日晚間則啟動「禁食」活動,藉此抗議萬件提案被「包裹表決」,控立法院長蘇嘉全違法違憲、踐踏國會議員的監督職權。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30日上午也前往探視,並直言民進黨用一事不二議掩蓋包裹表決前瞻預算案,是曲解議事規則、要不得。

臨時會僅剩1天左右,立法院持續徹夜不斷電表決,盼在31日前三讀通過前瞻預算,而賴士葆、費鴻泰、曾銘宗則在29日晚間起禁食50小時,包含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立委陳雪生、廖國棟、黃昭順等人到場聲援,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以及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等人也相繼到場關心。

▲▼國民黨立委發動禁食,吳敦義現身探視。(圖/國民黨團提供)

王金平30日上午也前往探視,表示同仁為處理預算案絕食抗議,非常辛苦,要表達支持。他也指出,預算案、法律案一樣都能提出修正案,至於民進黨用「一事不二議」,是有些幕僚給院會主席蘇嘉全的建議,曲解了議事規範的原意,值得大家重視。

王金平進一步強調,立法院用這種方式通過預算案,未來後遺症非常大,立法權可能被傷害,將來對預算案處理會造成很大影響,「好像多數就能為所欲為,加以通過相關預算案,這個是要不得的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