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月餅採用16種頂級中藥藥材製成 一粒貴達2萬7千元

▲▼ 大馬最昂貴的月餅。(圖/翻攝自《光華日報》)

▲大馬最昂貴的月餅,一粒高達台幣2萬7千元。(圖/翻攝自《光華日報》,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將至,許多商家開始推出不同特色的月餅,但是高糖高脂的月餅常讓人不敢多吃,馬來西亞一家食品公司近日便嘗試製作一款極其養生健康的月餅,採用16種頂級中藥藥材製成,並以冰皮來保存其營養價值,如此具有保健滋補效用的月餅在價格方面也讓人瞠目,一粒就叫價馬幣3888元(約新台幣2萬7419元),被列入大馬記錄大全,是大馬最昂貴的月餅。

據《光華日報》報導,馬來西亞梁賢食品有限公司推出了一款直徑為17.5公分、高4公分、重達1.24公斤的「臻月」月餅,採用了冬蟲夏草、野山人參、100%純洞燕窩、從阿拉伯進口的藏紅花、24K金箔、香港進口的湘蓮、野生黑蜜糖等16種頂級中藥藥材製成。另外,由於蜜糖受熱後會影響其營養價值,更特別將月餅外皮製成了冰皮。

▲▼ 大馬最昂貴的月餅。(圖/翻攝自《光華日報》)

身為月餅製作人的梁國輝是梁賢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經理,他表示,此前曾在Youtute上觀看《吉尼斯世界紀錄》製作最昂貴的三明治,從中得到啟發,想嘗試製作最昂貴的月餅,因此在詢問中醫師的意見後,便採用上述藥材製成月餅,讓使用者可將補身的營養從內補到外。他透露,將月餅取名為「臻月」是因有圓滿之意,代表齊聚了所有營養價值高的材料。

「臻月」月餅叫價馬幣3888元(約新台幣2萬7419元),並需要提前2天預訂。「臻月」月餅於29日被列入《馬來西亞記錄大全》,是大馬最昂貴的月餅。梁國輝期望能透過大馬記錄大全,將華人的美好傳統推廣給大馬其他民族的人民,以了解華裔在中秋節享用月餅的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