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怕美國制裁? 李天鐸:川普的招數已經用完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29日上午5時57分(台灣時間4時57分)左右,向日本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導彈飛越日本上空,落在北太平洋海域,所幸無造成人員傷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隨即致電美國總統川普商討,一致同意加強對北韓的制裁手段。對此,國安特勤專家李天鐸29日接受《ETNEWS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專訪時分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會畏懼美國的威脅,因為他掌握很多情報,而且川普已經沒招了。

北韓29日從平壤市順安一帶朝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型號不明的彈道導彈,導彈穿越日本上空,落在北太平洋海域,引發國際注意。安倍晉三表示,將盡全力保衛日本人民群眾的生活,事後也和川普通電話,商討對策,雙方一致決定加強對北韓的制裁手段。安倍指出,此事「對於我國的安全保障構成前所未有的嚴重且重大威脅」,已向北韓表達抗議。

▲▼李天鐸看金正恩的飛彈事件。(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李天鐸上【雲端最前線】分析金正恩的飛彈事件。(圖/翻攝自【雲端最前線】)

針對日本與美國說要制裁北韓,李天鐸認為,金正恩不會受到威脅,因為金正恩對於美國的了解遠高於川普的預估;北韓目前的獲取情報的能力及系統,是世界上無人能及的,但是對於金正恩的想法及未來的動作卻沒有人可以判斷,就連行蹤都不是外界所能輕易得知的;但是川普已經把所有招數都用完了,就連美國國防部長都勸川普不要輕舉妄動。

李天鐸指出,採封閉式統治的北韓,對國際上自由民主的國家非常了解,且知道運作的模式及發生的大事,但國際上沒有人了解北韓在打什麼主意;金正恩連揭露的新聞都可以控制,對國內有一套說法,對國際有另一套說法,而內容都是有目的性的透漏;北韓所有的心戰部隊及宣傳部隊,都是由金正恩親自指揮、控制的。

李天鐸也提到,金正恩上位後,首要就是發展獨立國防,所以積極研發核武;一開始還需要中國及蘇聯的援助,甚至還派人到烏克蘭偷學機密的軍事技術,但是到現在已經都靠自主學習及研發了。因此,北韓現在已經不怕國際對他的制裁,甚至連中國也無法在北韓事務上發揮影響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