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毒蛋風暴!彰化日銷毀6.8萬顆 下游全數下架

全台各地出現芬普尼雞蛋。(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全台各地出現芬普尼雞蛋。(圖/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再度陷入食安風暴,農委會日前檢驗發現彰化縣有13間蛋雞場的雞蛋殘留過量芬普尼(fipronil),彰化縣政府27日宣布最新複驗結果,已有4家業者複驗合格解除管制,當日也將檢驗不合格的毒雞蛋交給動物防疫所人員銷毀,並聲明下游的毒雞蛋已全數下架,目前市面上的雞蛋安全無虞。

比利時8月初爆發雞蛋驗出殺蟲劑芬普尼,風暴延燒歐洲16國。為確保安全,衛福部食藥署也進行抽驗,結果皆未檢出。但農委會竟發現國產雞蛋中疑似殘留芬普尼,進行全台蛋雞場抽樣後,發現彰化有三家蛋雞場芬普尼超標,隨後台灣各地也陸續爆出毒雞蛋災情。

彰化縣政府表示,經農委會複驗後,彰化縣原13家檢驗不合格的蛋雞場已有4家複驗合格並解除管制,分別是文政、國賀、林樂及宏名,其餘9家蛋雞場已完成採樣,目前正在檢驗中,預計結果將於28日出爐。

至於檢驗不合格的所有毒雞蛋,彰化縣政府表示,已交由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人員處理,將宏名畜牧場105箱雞蛋、林樂雞場238箱雞蛋,約6萬8600顆雞蛋,全數送往二林堆肥場銷毀。

彰化縣政府也聲明,目前這13家蛋雞場所產的毒雞蛋已銷毀,流入下游的蛋也都已追蹤下架,民眾不用擔心會在市面上買到有毒雞蛋,可以安心食用。

 ▲彰化縣銷毀有毒雞蛋(影/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