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查封國民黨不動產! 蔣萬安服務處被目標鎖定

▲▼國民黨,國民黨部,國民黨中央,八德路。(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部。(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國民黨8.6億餘元不當黨產,國民黨以美金公債債券抵銷,遭行政執行署拒絕,名下不動產28日起恐遭查封。據了解,有一處正巧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的服務處,這也是國民黨台北市第四區黨部、中山及大同區民眾服務社現址。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轉帳撥用」取得國有房地為不當黨產,原定追徵8.6億餘元,國民黨以1947年發行的美金公債實體債票繳交追徵款項,遭行政執行署以「非有效證券」為由拒收,並定今起將展開查封國民黨名下不動產行動。

據了解,黨產會日前提供執行署60件可執行的國民黨不動產中,有一處正巧是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的服務處,這也是國民黨台北市第四區黨部、中山及大同區民眾服務社現址。

對於黨產恐遭查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7日痛批,黨產會的做法是一個霸道行為」,更嗆應該更名「黨產不當處理委員會」;他不滿表示,黨產會用1947年有拿到不當轉移的財產變成黨產,但1947年國民黨把黃金拿去換黃金債券,同一個時段、同一個戰亂年代,竟採取不同選擇,國民黨將依法提出告訴。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則回應,吳敦義初任黨主席可能還不是很了解,美金債券是國民政府在中國的債務,所以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的很清楚,要等兩岸統一才能兌現,所以現在無法流通,形同壁紙一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