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童軍參加世界會議…標「China」惹議!網:震碎台獨玻璃心

▲世界童軍領袖會議,台灣代表團名稱是「China」。(圖/翻攝自World Scout Conference & World Scout Youth Forum 2017 - Azerbaijan臉書)

▲世界童軍領袖會議,台灣代表團名稱是「China」。(圖/翻攝自World Scout Conference & World Scout Youth Forum 2017 - Azerbaijan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三年舉行一次的世界童軍領袖會議(World Scout Conference & World Scout Youth Forum)於亞塞拜然首都巴庫舉行,超過160個會員國出席,卻被發現台灣童軍代表桌子前面的牌子竟不是寫「Taiwan」,而是寫著「Scouts of China」(中國童軍),引起網路上一片熱議。

臉書「台灣國護照貼紙」粉絲專頁26日晚上張貼一張自世界童軍會議粉絲頁的截圖,文中表示,「大家看到台灣人透過國際組織參與國際活動,一定覺得很開心很振奮,對不對?」但仔細看這張照片,就可以發現這位台灣童軍代表前面的牌子,寫著不是「Taiwan」,也不是「Scouts of Taiwan」,而是「Scouts of China」(中國童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指出,假設現在是一個對事務不熟的外國人,看到這一名童軍前面掛著「Scouts of China」的臂章與牌子,「難道不會覺得她是來自中國的中國人嗎?」,當她說「Scouts of China」只是協會的名字,一定會感到困惑,甚至還有可能認為「台灣人就是中國人」。

內文更指出,現在一堆童軍跑出來說「Scouts of China」創立於中國,基於尊重歷史所以沒有改名稱,還說什麼中國那邊並沒有童軍運動,所以要以華人圈的童軍代表為傲,「這話能聽嗎?台灣人又不都是華人Chinese,跟人家爭什麼華人代表?更何況不代表國家的『澳門童軍』也稱『Scouts of Macau』,台灣童軍成員也不是中國公民,自稱是『Scouts of China』能看嗎?」

而台灣派出的隊伍是Chinese Taipei,在進場時排在國名以T開頭的國家中,但台灣童軍代表旁邊都是坐著國名以C為開頭如智利、加拿大等國家,「台灣真的就是以『China』的名義和他國代表平起平坐。」

文末也表示,台灣童軍再不改名,等到哪天中國開始童軍活動就真的很心酸,「請問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到底什麼時候才不再自稱是『Scouts of China』?台灣青年參與童軍活動,為什麼身上寫的不是『Taiwan』而是『China』?」在童軍這個領域中國力量還不是太大的時候,台灣的童軍不趕快改名成「Scouts of Taiwan」,「就是這種莫名其妙的態度搞得世人把台灣誤認成中國一部分。」

文章一出,讓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連童軍人自己都不挺改名,只能等別人來改」、「童軍人自己都不挺改名的事」、「還不如直接推動中華民國改名臺灣比較實際」、「台獨玻璃心又震碎了嗎」、「所以到底是不想改還是不能改」、「很多童軍伙伴說什麼不牽扯政治」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