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匯損壓力 壽險業7月狠賺400多億元

高資產族群更要懂得善用保險規劃,做好資產配置與資產保全。(圖/記者官仲凱攝)

▲壽險業雖7月仍受新台幣匯率升值影響,導致匯損增加,但仍因股債息進帳,整體獲利有439億元。(圖/記者官仲凱攝)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壽險業7月份雖受新台幣匯率微幅升值影響,讓匯損持續擴大,前7月淨匯損有1116億元,比起上半年累計增加86億元,但根據金管會統計,整體壽險業者7月因股息、債息依序進帳,光7月單月的稅前獲利就有439億元,累計前7月稅前獲利有729億元,其中又以大型壽險公司更為明顯,擺脫上半年獲利衰退的窘境。

以金管會的資料來看,今年上半年整體壽險業因匯損問題,加上多數保單都賣不動,導致稅前獲利僅有290億元,相較去年同期衰退37%,但受惠於7月的投資效益獲得回饋,在股市與債市的布局都繳出亮麗佳績,讓7月單月獲利429億元,累計前7月稅前獲利有72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0億元,成長1.3%。

大型壽險公司包括國泰、富邦、南山、新光等都保有不錯的獲利動能,其中7月份最賺的公司為富邦人壽,單月稅後獲利有126.69億元,依序為國泰人壽的84.2億元、新光人壽的63.95億元、南山人壽的53.68億元。而累計前7月最賺的是國泰人壽,稅後獲利達246.3億元,其次為富邦人壽的212.69億元、南山人壽的90.49億元、新光人壽的60.55億元。

隨著壽險業者的獲利提升,資產價格也跟著增加,根據金管會的統計,壽險業到7月淨值有1.28兆元,比起去年同期也增加860億元,成長7.1%。而未來幾個月內,新台幣匯率的走勢仍是影響業者避險成本是否持續增加、壓縮獲利空間的主要觀察因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