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健康險銷售看俏 前5月業績成長13%

產險業前5月健康險銷售成長排行TOP5。(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產險業今年前5月健康險銷售成長排行前5名。(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產險公會)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產險業銷售健康險近年來都有明顯成長,根據產險公會資料顯示,今年前5月產險業健康險簽單保費達8.2億元,成長13%,超越去年一整年12%的成長率,表現亮眼。以個別業者來看,有6家達雙位數的成長,其中旺旺友聯產險更成長逾3倍;而簽單保費部分,富邦產險以2.7億元居冠、國泰產險則以1.09億元排第2位。

之所以業績看俏,主要還是與市場需求所致,畢竟產險業的健康險為一年一約,費率比壽險長年期保單來得低,因此較能吸引一般小資族購買。旺旺友聯產險的高成長,主因相較於去年因基期較低;富邦產險則主推防癌險與住院日額險頗受青睞;至於國泰產險則聚焦在海外突發疾病保障所帶動的成長。

據瞭解,多家產險業者都認為,整體健康險的銷售成長與3年期健康險的推出,沒有明顯關係。畢竟3年期健康險推出才滿1年,所銷售業績占整體健康險的比例仍低,其後續動能還需有一段觀察期。

此外,對民眾而言,3年期健康險必須一次繳交3年的保費,與每一年繳費一次保費的負擔會比較大,民眾會多有考量,因此這也是目前在推動上較不易的主要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