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7月業績衰退1成 新契約保費不到千億

2017年壽險業1~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2017年壽險業1~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壽險業7月單月業績出爐,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壽險業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961億元,比起6月的1100億元減少13%,相較於去年同期也掉了10%以上;今年前7月整體新契約保費收入僅有投資型保單有成長之外,傳統壽險和利變型商品都有明顯的大幅衰退。

就壽險公會的資料來看,今年上半年除1月、3月和6月的新契約保費收入有破千億元外,2月、4月、5月和7月都不到千億元,即出現所謂的保費懸崖,為近幾年業績相對較差的一年。而目前7月累計新契約保費收入為7314億元,距離兆元大關雖近,但成績要比去年來得好,業者仍要加把勁。

據了解,雖然壽險業者在第2季都調高保單的宣告利率,但市場買氣似乎未能反應,如傳統壽險的新契約保費收入相較去年同期衰退66%,利變型商品雖是明星商品,但也有2%的衰退,只有投資型商品獨強,大受民眾青睞,比去年同期成長126%,累積前7月新契約保費收入有2219億元,占今年度壽險業新契約保費收入的3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