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萬案杯葛前瞻 社民黨怒:連在野黨都不會做

▲▼上萬份前瞻預算提案堆滿議場桌上。(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提上萬份前瞻預算提案堆滿議場桌上。(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杯葛前瞻預算,國民黨提出1萬多件提案,疊起來的高度約104公分,相當於一個幼稚園小孩子的高度。對此,社民黨24日痛批國民黨不針對問題點進行質詢,而是等到協商時才想質詢,根本是連在野黨都不會做,「真的只能等到別人做爛再換手嗎?

立法院第3次臨時會預計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第1期預算,國民黨再度使出杯葛戰術,提出1萬多件提案,佔本案全院總提案數97.7%,若每案算1頁,每100頁算1公分,印出來就高達105公分,差不多是幼稚園小班的身高。

針對此事,社民黨質疑,國民黨既然對於前瞻基礎建設的「意見」這麼多,為何當初委員會時一直在灑麵粉、丟水球,不針對問題點進行質詢,而是等到協商時才想質詢?同時,社民黨強調,在野黨「監督」執政黨是盡責,但以如此方式進行焦土戰,不僅浪費資源、也讓應在臨時會完成的重要法案如國體法等一籌莫展。

另外,社民黨也指出,國民黨的提案內容不僅出現上千案一模一樣的刪減案,還有叫文化部、科技部、客委會等各部首長輪流下台的多個提案,最扯的是還有藍委提案內容乾脆照抄《古文觀止》中的〈諌太宗十思疏〉全文,以及多達1萬7000字的《金剛經》。

社民黨認為,立法院的法條審議關乎國家未來發展,國民黨這樣不及格的在野表現是給台灣人的一大警惕,連在野黨都不會做,「真的只能等到別人做爛再換手嗎?」

▼社會民主黨臉書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