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奧運迷思!阮昭雄喊話:台灣應學南韓推廣跆拳道

▲▼阮昭雄接受「雲端最前線」獨家專訪。(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阮昭雄呼籲政府不要只重視奧運。(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世大運賽事開跑,中華隊在各項目有出色表現,截至23日已獲得12面金牌、13面銀牌、6面銅牌。台北市議員阮昭雄24日在《雲端最前線》中則是呼籲台灣不要有奧運迷思,他說,台灣政府長期以來只重視奧運項目,但政府應該在國際間努力遊說,推廣中華隊較有優勢的比賽項目,像是「滑輪溜冰」,仿效南韓當年推廣跆拳道。

阮昭雄表示,一般而言,運動比賽項目可分為奧運項目與非奧運項目,像「滑輪溜冰」就是非奧運項目,非奧運項目通常都自成一個系統,這樣的系統在歐美國家中非常盛行,但他看到台灣長期只重視奧運項目,常常忽略非奧運項目,他認為很可惜,直言政府應該在國際間努力遊說,將中華隊比較強的項目推廣成奧運項目。

該如何推廣,阮昭雄舉例,以前南韓跆拳道很厲害時,南韓也是四處遊說、推廣,非常的努力,後來就順利讓跆拳道進入奧運項目;而過去台灣盛行棒球時,也是非常用心的想讓國際看見這項運動,最後也成功使其他國家一起重視棒球這項運動。

而對於台灣的體育環境,阮昭雄說,他希望世大運的場地在賽事結束後能留下來供大家使用,帶動全民一起運動,且對於這些金牌得主要有多一點機制,像是加分或是優先錄取,讓他們留在台灣的體育界當教練,把珍貴的經驗傳給下一代選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