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紛擾 陳芳明:向運動員致敬、向討債集團說呸!

陳芳明。(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在臉書表達對反年改擾亂世大運的不滿。(資料照/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世大運19日開幕式遇反年改團體陳抗,導致外國代表團選手一度無法進場,引起許多台灣民眾不滿,而隨著賽事開跑,中華隊在各項目都有出色表現。台灣文學家陳芳明說,「向運動員致敬,向討債集團說呸!」讚嘆中華隊的同時,也忍不住對反年改團體表示不屑。

世大運19日正式開跑,在暖場表演結束後,約晚間7點,場外的反年改抗議民眾情緒沸騰到最高點,不只鳴笛抗議,與維安警力發生激烈衝突,更試圖要衝到會場內。各國選手由於害怕受到攻擊,選擇暫緩入場,讓場內呈現「只有掌旗官沒有選手」的尷尬畫面。不過,中華隊表現不受影響,截至23日戰況,各項目獎牌已累積12金、13銀、6銅;總得牌數是31面,已打破體育署賽前評估的11面金牌。

陳芳明說,在電視上看見陳映竹在滑輪溜冰競逐時所展示的英姿,內心感動不已,在斜彎跑道上,疾馳的風那樣,身體所散發出來的魅力,以及整個構圖的平衡感,已經到了無懈可擊的地步。陳映竹在短短兩個小時裡,就拿到兩個冠軍,只要看見這一幕,便覺得世大運主辦就值得了。

然而,電視鏡頭一轉,驟然出現場外的反年改集團首腦的嘴臉時,陳芳明說,整個光榮感立刻遭到污染。運動員賣力在運動場上捍衛國格時,卻有一群討債集團窮極智慧在羞辱國格,滿腦子都只是在計較個人的「利與霉」。全國國民都在為運動員搖旗吶喊之際,就是有這麼自私自利的集團在為自己哭窮,「據說他們曾經是公務員,卻居然如此仇視自己的國家,踐踏自己的國家」,因此他呼籲大眾「向運動員致敬,向討債集團說呸!」

▲▼陳芳明喊話「向運動員致敬,向討債集團說呸!」。(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陳芳明喊話「向運動員致敬,向討債集團說呸!」。(圖/翻攝自陳芳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