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表決上萬提案 國民黨團已沙盤推演:將對蘇嘉全提告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24日再度為前瞻第1期預算案召開協商,國民黨團、民進黨團一早也分別召開黨團大會,討論接下來攻防事宜。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會前受訪強調,黨團提出上萬案,就是要為民眾血汗錢把關,但若今天民進黨漠視在野黨立委提案,執意「包裹式」處理,將馬上對立法院黨蘇嘉全一路違法的行為提告。

林德福今日指出,黨團提出上萬刪減案及主決議案,就是要讓執政黨知道,一路違法「我們就是要擋」,國民黨有義務與責任為全民把關;他進一步說,很多民眾對前瞻內容,確實有許多意見與不同看法,民進黨卻一意孤行、不重視民意,黨團才會提出這麼多案。

至於提案遭質疑印出來浪費資源,林德福直言「大巫見小巫」,前瞻計畫編列千億,必須符合預算精神,其中一方面興建軌道工程,另一方面又要蓋停車場,互相抵觸,與國外前瞻計畫相較下來更感羞恥、汗顏,「現在政府思維、腦筋不知道在做什麼,令人想不通、猜不透,才提這麼多案凸顯問題。」

對於民進黨下午可能發動強勢表決,林德福則強調,民主政治必須依法行政,身為最大在野黨,每個提案至少都有10人連署,若今天漠視在野黨立委提案,立法院未來會永無寧日,因為既然能包裹式處理,「未來乾脆公務預算一整本表決一次就好了,這是最不能接受的踐踏」;若今天這樣操作,將馬上提告蘇嘉全一路違法,「會到法院提告,絕不容許!」也早已與律師進行相關沙盤推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