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丟煙霧彈鬧場 安全指揮中心:擴大追查、究辦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陳家祥、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世大運開幕式19日晚間登場,沒想到卻發生反年改團體抗議,包圍小巨蛋導致外國隊伍不敢進場的憾事。對此,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表示,今日世大運開幕式儀反年改體在會場周邊以高音汽笛、丟擲煙霧彈及推擠,以違法、脫序行為進行滋擾,現場雖經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即時強力排除,並逮捕現行犯, 後續將擴大追辦涉案人員,展現嚴正執法的決心。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陸續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安全指揮中心表示,19日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儀程中,因「反年金改革」團體於會場周邊以高音汽笛、丟擲煙霧彈及推擠等違法、脫序行為進行滋擾,現場雖經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即時強力排除,並逮捕現行犯;惟仍造成部分國家代表團未能按照原訂流程入場。

中央安全指揮中心指出,針對今日這些非理性及影響國家形象的行為,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並指示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應對於其他涉案相關人員積極擴大追查、究辦,展現嚴正執法、維護社會秩序的決心。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被抗議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世大運開幕典禮,選手進場,選手被抗議擋在外面無法進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