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暑期不停歇 南警四分局連辦校園宣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交通組組長郭榮木、防治組家防官吳瑋仁等人,暑假期間對學童辦理警政宣導。(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四分局交通組組長郭榮木、防治組家防官吳瑋仁等人,暑假期間對學童辦理警政宣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四分局交通組組長郭榮木、防治組家防官吳瑋仁等人,連日來應邀針對金城國中暑假期間返校活動同學及戶外教學參訪的學童,辦理交通安全、婦幼安全、反毒品及反詐騙宣導,避免發生憾事,同時也可將交通安全、自我人身保護及法治觀念宣導從小扎根,避免學生誤入歧途、遭受侵害。

四分局利用此機會,宣導青少年應遵守各項安全規則,建立安全觀念與正確生命價值觀及行人應在劃設的人行道上行走,不可任意攀越欄杆,如無人行道,應靠邊行走,遵守交通標誌、標線、號誌的指示或警察的指揮。行人穿越馬路.請走人行陸橋,如無人行陸橋,為安全起見,請勿站立交叉路口範圍內,以防大型車轉彎時,造成車輛後輪輾壓。

防治組家防官宣導青少年署假期間應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不可從事飆車等危險活動,並要認識新興毒品,要勇敢向毒品說不;另針對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宣導青少年除了要有警覺不要成為詐騙被害人外,更不可成為詐欺車手,協助犯罪;此外亦要注意上網交友安全,記住「三點不露」原則,宣導青少年勿把身體隱私部位照片傳送給他人,容易遭受威脅進而發生性侵害案件。

現場老師對於警方宣導青少年交通安全、自我人身保護及法治觀念深入學生教育,有助於安全觀念的提升,學校感謝警方在除勤務面的辛勞付出,預防面對於學子加強宣導之服務精神表示高度肯定。

第四分局表示,關懷交通安全需要大家一起來,讓學生乘坐汽車繫安全帶及騎乘機車戴上安全帽是最基本的要求,絕不可以疏忽,以免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另外人身安全保護意識及法治觀念更要從小培養,在成長的過程中避免受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