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將有颱風生成! 彭啟明:6到10天內相當靠近台灣

下周會有颱風生成,6到10天內會相當靠近台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

▲南部午後要注意雷陣雨。(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7)日天氣炎熱,台北都會溫度依舊有機會到37至38度間,中南部昨(16)日發展旺盛的午後山區熱對流,伴隨著密集的閃電雷擊,今日依舊有很大機會是同樣情形,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尤其是爬山的朋友,看見天黑務必要盡量停留在安全地方。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日的太平洋高壓離台灣非常近,預計周五六會開始北移,高壓和低壓不同,範圍和移動的方式差很大;「下周開始,高壓就回到日本南方海面附近,這是典型太平洋高壓的位置,到時台灣依舊是非常炎熱的夏季天氣,但高溫較不會像最近台北連續37度的高溫,大約降1至2度,不過也都還有35到37度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指出,目前許多預測模式,都開始預測到下周會有颱風生成,6到10天內會相當靠近台灣,如果以目前全球預測模式3天預測颱風有200公里的誤差來看,還沒有太高路徑走向的參考價值,從趨勢上當典型高壓位置在日本南方,颱風很容易沿西北西,接近台灣的機會本來就較高。

另外,最近高壓位置的異常偏南滯留,也讓東亞的天氣有明顯的變化,日本就面臨不熱的八月,但雨是很多;原來中國北方在8月會發生的鋒面型的秋雨,反而也移到長江流域這附近,不少地方都有暴雨發生;台灣則面臨台北長達數10天的異常高溫現象,不過這樣的異常隨著高壓變化,有機會暫時告一段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