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為斷電!經濟部中油鞠躬認錯…KTV唱一半傻眼 業者苦:怎麼算錢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大跳電!各地傳出紅綠燈號誌混亂,交通大打結,一堆民眾受困在電梯,甚至有人困到1個多小時,警消更是不斷出勤搶救,街上消防車呼嘯聲不斷,很多店家更是完全沒辦法營業,紛紛站在店外,放下手邊工作,無奈等電來。還有民眾正在唱KTV,突然因為斷電,摸黑點蠟燭,也不知道電力何時來,讓民眾傻眼不知怎麼辦,業者更是叫苦連天,不知該怎麼算損失。

台電大潭6部機組跳電,導致全台多處大跳電。中油副總畢淑蒨表示,本次由台中接收站供氣到大潭隔離站,因大潭隔離站要更換電源供應器,操作人員不小心誤觸導致關斷閥啟動,導致斷氣,斷氣約兩分鐘恢復。

▲▼ 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開記者會道歉。(圖/記者林世文攝)

 
▲▼ 李世光。(圖/記者林世文攝)

中油總經理劉晟熙證實,可能因為人為疏失,導致供應大潭電廠6部機組天然燃氣電動閥誤關2分鐘,導致燃氣供應中斷是跳電原因,現在電動閥已經重新開啟,恢復供應燃氣。

台電表示,今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因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電力系統頻率瞬間降低,因而自動啟動低頻電驛的安全保護措施,造成全台多處停電,台電現已緊急處理中,陸續恢復供電,台電將同步儘速確認大潭跳脫原因,請民眾放心。

不能放顯圖▲▼台電董事長朱文成開記者會道歉。(圖/東森新聞)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開記者會道歉。(圖/東森新聞)

經濟部長李世光、中油董事長陳金德15日傍晚18:30率同仁開記者會,深深一鞠躬道歉,並跟全國民眾解釋原因,中油董事長表示會負起責任,另外大潭發電廠廠長郭天合表示,因為重啟需要時間,預計8點全面恢復。

經濟部長李世光在記者會時強調,該負的政治責任不會閃躲,會後也立刻火速口頭請辭。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晚間表示,李世光已經向院長林全口頭請辭,林全也立刻接受。

▲▼全台大停電,店家停電,跳電,台電,影響生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台大停電,店家影響生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捷運昆陽站停電。(圖/記者周康玉攝)

▲▼全台大停電,跳電,交通號誌失靈,交通影響,交通打結,塞車,紅綠燈失效。(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台大停電交通號誌失靈,交通打結塞車。(圖/記者季相儒攝)

▲夏季用電量創新高,全台各地傳停電,新北也有30多位民眾受困電梯,消防緊急出勤救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全台各地傳停電,新北也有30多位民眾受困電梯,消防緊急出勤救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