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水底調查! 一窺日軍二戰時被炸沉的「伊58」潛艇

▲▼日軍「伊58」潛水艇。(圖/維基百科/The Navy Association of Japan)

▲「伊58」潛水艇。(圖/維基百科/The Navy Association of Jap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二戰時被炸沉的日本海軍潛艇,至今仍有多達24艘沉睡在九州長崎的五島列島海域。近日在眾多網友的支持下,一項前往海底調查疑似「伊號第五十八潛艦」的行動,總算籌到足夠的資金來進行了,屆時,現場的過程將透過「NicoNico生放送」這個平台進行直播。

據《日經新聞》報導,這次調查的目標在200公尺深的海底,深水機械人的調查任務會在22日到26日時分數次進行。屆時透過現場直播,調查小組的研究者也會即時解答觀眾的提問。

平台上的資料顯示,這項直播將在台灣時間22日上午5點50開放進場,而具體開始時間則訂在6點整。有興趣的船艦迷、軍事迷也可透過這個連結一同共襄盛舉——みんなで特定しよう!旧日本海軍「伊58」潜水艦 水中ロボによる海底探査を生中継

據了解,伊號第五十八潛艦(伊号第五十八潜水艦、いごうだいごじゅうはちせんすいかん)是一艘在1944年9月初時,竣工的日本帝國海軍的潛艦。它最著名的事蹟之一便是以自殺式兵器「回天」魚雷擊沉美軍「密西西尼華」號 (USS Mississinewa, AO-59)戰艦,而且事實上,直到二次大戰的最後階段,它仍活躍在戰場上,一直到日本戰敗後,才受到美軍炸沉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