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上美俄! 傳解放軍核三位一體邁入全球第一梯次

中國新型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轟-20新進度頻頻曝光的近日,俄媒報導指出,解放軍目前已將自身的核三位一體能力推向一個全新高度,這也使中方不僅能推行獨立自主的政策,還可以影響全球局勢,成為繼俄羅斯與美國之外,第三個具備這種能力的有核武國家

據Zvezda TV news報導,雖然只有200-240枚核彈頭,但核武庫讓中國超過法國,成為全球第三核大國;中國不僅擁有射程達1.4萬公里新彈道導彈,能摧毀全球任意地點的目標,更重要的是,中國核武庫不會被一次核打擊所攻破,他們擁有隨後作出回擊的能力,這也是讓中國成為軍事大國的主要因素之一。

報導指出,由於反潛防禦領域船艦、飛機和直升機的數量下滑,中國升級潛艇部隊的舉動也令美國軍方害怕;相關資料顯示,中國潛艇的建造促使五角大廈加速提高美國實施反潛戰的能力。

報導表示,根據美國國防部上一次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國在研發下一代海基核遏制武器。096型新一代核潛艇的建造可能在2020年初啟動。五角大樓承認,由於中國核計劃的保密性,不可能很精準地明確中國現有核彈道導彈和核彈頭的數量。所以沒人能準確知道北京的真正實力

相關的資料顯示,解放軍開發中的海基平台為新一代096型核潛艇配上先進的「巨浪-3」潛射彈道導彈。該導彈堪稱是射程為1.4萬公里、能攜帶6到10枚分導核彈頭的東風-41陸基導彈的水下版本,而類似的彈頭只有俄羅斯和美國才有,全球任何國家都沒有抵禦這種武器的手段。

▼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性能與東風-41陸基導彈十分相當。(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白楊-M洲際彈道飛彈,RT-2PM2 Topol-M。(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