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公社」成立公司!辦公室曝光…隱身逢甲商圈小巷

▲▼ 「爆料公社」成立公司!辦公室曝光…隱身逢甲商圈小巷。(圖/記者莊智勝攝)

▲爆料公社申請公司登記獲准,位置在逢甲商圈附近一處不起眼平房。(圖/記者莊智勝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2014年成立的臉書社團「爆料公社」,靠著社員自主爆料,目前已吸引超過250萬人追蹤,並於8月初正式成立公司,註冊6個專屬商標。消息曝光後,記者循線來到公司登記地址,發現地點是一間僅兩層樓高的純白色平房,位置相當偏僻低調。(掌握爆料公社第一手消息,請點我)

「爆料公社」2014年成立後,靠著社團管理員自主管理,及臉書網友爆料分享,吸引高達250萬人追蹤,並從單一社團分出9種不同性質的社團;根據其流量估算,「爆料公社」官網光是每個月的廣告收益,就可達新台幣6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商工登記資料公示查詢系統,爆料公社股份有限公司在今年8月1日核准成立,公司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資本額300萬元,所營事業包括資訊軟體服務業、一般廣告服務業、資料處理服務業及電子資訊供應服務業。

▲爆料公社成立公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爆料公社在臉書掀起一股爆料旋風,吸引眾多網友加入。(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目前爆料公社股份有限公司共提出6個商標申請,包括「爆料公社」、「爆廢公社 」、「爆漿公社」、「爆系公社」、「爆系故事館」及英文商標「baoliao commune」,但正式進入審查,至少還要排隊等5個月。

記者14日晚間實際來到公司登記地址訪查,發現辦公室雖距離逢甲商圈不遠,但卻隱身在小巷內一處平房的2樓,1樓辦公室則屬另一家旅店管理集團。附近民眾說,這裡其實非常偏僻,很少人會走到這邊的小巷子來,而且「走到有商家的地方最少也要5分鐘」,連自己住在附近20幾年也很少來這邊。由於記者前來時,天色已經不早,位在2樓的爆料公社門窗緊閉,未看到有人員進出。

▲▼ 「爆料公社」成立公司!辦公室曝光…隱身逢甲商圈小巷。(圖/記者莊智勝攝)

▲某旅店管理集團使用平房一樓,爆料公社則承租二樓當辦公室。(圖/記者莊智勝攝)

不過,公司代表人葉昌圳稍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爆料公社的理念是「不平則鳴」,因為無權無勢的升斗小民受到的不平,不一定能登上主流媒體版面,但爆料公社作為一個發聲平台,要讓民眾知道「每個人都有發聲的權力」,所以自今年初計畫成立公司起,便以此為宗旨進行多次內部討論,最終在8月正式成立。

葉昌圳表示,成立爆料公社平台需要負擔人事開銷、維護平台等資金,基於成本考量才成立公司,但這只是第一步,因為未來還有許多想做的事,像是成立免費的單親家庭技職訓練班等,雖然現階段只能透過聯播廣告打平收益,不過未來會逐步往善盡社會責任的方向邁進。

葉昌圳透露,因為臉書的演算法並不完全適合爆料公社,為了讓平台永續經營下去,目前正在開發APP。而他也強調,爆料公社提供媒體自由取用資訊的初衷絕不會改變,因為成員本身並非媒體人,不會涉足非專業領域,媒體只要標記出處即可免費取用,絕不考慮向媒體收費,希望未來能持續與所有媒體友善共生,由爆料公社收集民眾資訊,媒體則負責廣為告知。

據了解,葉昌圳曾建立過八仙塵爆傷者查詢系統,是超神媒體有限公司的代表人,也是柏讚科技的董事,該公司主要經營網路內容平台「PTT01」。

▼爆料公社股份有限公司。(圖/翻攝自經濟部)

▲爆料公社成立公司。(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