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李茂生指貶低年輕人 徐巧芯嗆:不知道又自以為在酸什麼

▲徐巧芯。(圖/雲端最前線直播畫面)

▲徐巧芯。(資料照/翻攝自雲端最前線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日前稱國民黨之所以難獲年輕人支持,是因說故事的能力不如社運起家的民進黨。台大教授李茂生則認為此言論並不妥當;對此,徐巧芯14日反嗆,「某教授不知道又自以為在酸什麼」,砲轟根本是為了批評而擷取段落或者曲解他人的意思。

國民黨2016總統大選慘敗,立委席次更僅剩35席,至今支持度能難見起色。徐巧芯分析,國民黨現在不得人心,是因習慣用數據、理論去說服人,而民進黨則善用故事感染更多人,國民黨需學會說故事的能力,「罵人只會把人罵走,無法把人罵回來。」

李茂生則認為,該言論意思就是說現在的年輕人不理會數據與理論,而傾向於情緒性感動,「這對年輕世代而言,應該是很嚴重的指控」,並表示政客都很會說故事,然而問題是說完故事後,所作所為若與故事完全無關或甚至背道而馳時,故事也僅是謊言而已。「現在的民進黨就是這樣,而過去的國民黨也是這樣。 」呼籲台灣政黨應停止說故事,而是以實際的行動拿出實成,只要有了成績,在說故事的時候,說服力也會增加。

「某教授不知道又自以為在酸什麼」,徐巧芯指出,自己從來就沒有想貶低年輕人,國民黨該如何增加認同,最重要的就是新思維,認為年輕人在黨內應該走得比黨更前進一步,而黨對於年輕人所關注的議題,也不應都採反對立場;接著才是溝通,即便數字能證明很多事,有時卻太艱澀以至於無法讓民眾理解,所謂說故事的能力,就是一種溝通方式,把你所做的對的事情用好的方法告訴大家。

徐巧芯強調,溝通方式的多元性以及自我改進,本來就是兩者並進才會更好,並非零和遊戲。而且要先對議題有想法,有事實上的根據與成績,才去把這個故事說得讓人聽得懂,並不是說去誇大或者造假,「但有些人就是會為了批評而只擷取段落或者曲解他人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