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颱風生成? 彭啟明:8月下旬有熱帶擾動發展跡象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新颱風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1日)清晨南部沿海偶雨,山區留意午後陣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預計到8月下旬,在各種預測上開始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

辣妹、夏天、熱褲、美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這幾天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說,今天氣依然高溫炎熱,隨西南風逐漸減弱,只剩南部沿海清晨時偶有零星降雨,其他各地大多時間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不過,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附近仍可能會有局部的午後陣雨發展。氣象局預測,高溫普遍可來到33、34度,尤其大台北、基隆和桃園地區有機會出現35、36度的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說,今還是一樣的熱,但這幾天中午高溫略降一點,北部已降到36、37度間,主要是北方有系統發展,風速略強一些,未來至少一周以上大致上都維持這樣的溫度,整個環境並未有太大的變化,要有比較大規模的改變,可能要等到8月下旬或是到8月底。

彭啟明指出,主要還是觀察太平洋高壓的位置,目前明顯偏南,接近台灣附近,也抑制熱帶擾動的持續發展,預計到8月下旬,高壓會重新回到典型夏季的特徵,的確在各種預測上,開始有擾動發展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