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拜會京都府山田啟二知事 推銷大阪台南航班

▲台南市賴清德,前往日本京都府廳拜會京都府山田啟二知事,推銷大阪台南航班。(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賴清德,前往日本京都府廳拜會京都府山田啟二知事,推銷大阪台南航班。(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賴清德,9日下午前往日本京都府廳拜會京都府山田啟二知事,此次是賴清德市長與山田知事第二次會面,賴清德也趁此機會誠摯邀請山田知事以及京都府官員前來台南,不管是從事教育、物產、觀光方面交流,或是參加巨人盃棒球比賽,台南市全體市民都十分歡迎,也一定會備感光榮。

賴清德市長提到,台南與京都,不論在城市景觀或是文化氛圍都相當接近,台南也是跟日本最密切的城市,近年來,兩地在物產銷售、觀光推展,以及教育交流益加密切,加上「台南-大阪」直航航線開通後,兩地往來更為便利,因此邀請京都府前來臺南參加每年度的國際旅展,增進兩地人民的觀光互訪。除此之外,賴清德也指出,台南是一個棒球城市,除了上週剛結束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以外,每年也都會舉辦包括少棒、青少棒、青棒的巨人盃棒球邀請賽,期盼京都府能組隊參加,透過以球會友,增進台南與京都的情誼。

日本京都府山田啟二知事提到,去年曾訪問高雄,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搭乘「台南-大阪」直航班機來到台南進行物產展,由於京都有許多台灣觀光客造訪,期盼能藉此契機,增加台南與京都府的觀光往來。另一方面,山田啟二知事也分享了目前京都的教育旅行、遊學非常盛行,由於台灣是個安全的國家,因此希望未來能在這方面跟台南開啟更多的交流。

賴清德市長也特別恭賀京都府及山田知事,成功爭取日本中央政府同意在4年後將文化廳搬遷到京都,並表示京都府推動文化部搬遷的經驗,可以作為日後台灣評估部會搬遷的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