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今日頭條/川普叫囂vs.北韓叫戰 雙方狂放狠話

▲水龍頭、清洗、自來水、生水示意圖。(圖/記者楊筱柔攝)

【五報頭條】

《ETNEWS》

限電危機才剛過...台水提出「枯水價」 住在缺水區要多付錢

尼莎颱風吹倒花蓮和平電廠鐵塔,引發缺電警戒,而大林電廠新一號機與通霄新一號機9日上午併聯發電順利,電力備轉容量燈號由紅轉橘,未來一周預估維持在橘燈,限電危機暫解。不過,另一項民生資源自來水卻喊出價格調整,台水9日提出「枯水水價」概念,規劃未來當某區域接近限水狀態時,便提高該區域水價,避免水資源浪費,預計9月底前向經濟部提出相關規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川普叫囂vs.北韓叫戰 雙方狂放狠話

美國與北韓九日爆發最新一輪口水戰!先是度假中的美國總統川普警告北韓最好別再威脅美國,否則將遭遇世界從未見過的戰火與怒火(fire and fury)。北韓數小時後立刻透過官媒宣布,正考慮發射飛彈對關島周邊進行包圍射擊,就等最高領袖金正恩一聲令下。

《蘋果日報》

宅配通太扯 萬件貨沒送 延遲4天 消費者氣炸

國內民營第二大宅配業者台灣宅配通大出包,估影響上萬件、千萬元貨品運送!《蘋果》近日接獲多名民眾投訴,氣沖沖控訴上周及本周寄送、早應送達的貨件不見蹤影,延遲四天,「貨件不知道淪落何處,客服電話完全不通!」宅配通主管昨表示,因北部轉運中心上周六由新北市新莊轉往桃園大園,電腦分貨系統異常,影響大台北、桃、竹等六縣市運送,預計延遲二至三日。消基會痛批:「宅配通是具規模的物流公司,不該犯這種錯誤。」

《中國時報》

美朝互嗆 核戰風險激升

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急遽升高。在日本長崎原爆悲劇72周年的這一天,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擁核自重,不把國際制裁當回事,惹毛美國總統川普,兩人隔海互槓,再次讓全球陷入核戰憂懼。在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升高下,國際金融市場不安情緒彌漫,股市重挫,金價大漲。

《自由時報》

黨產會調查// 中影資產嚴重低估 遭賤賣

台北地檢署正偵辦「三中」中影案,行政院黨產會十六日將就中影召開聽證程序。黨產會最新調查發現,中投公司二○○六年出售中影時,所鑑價的每股六十五元價額,嚴重低估中影股價價值,其中「中影每股淨值」、「類比公司淨值調整數」、「股價調整數」等計算方式皆有瑕疵,就連中影會計師林寬照都向黨產會直言,中影股價鑑價計算方式「嚴重低估中影公司土地價值」,中影恐怕遭到賤賣。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川金互嗆 市場憂黑天鵝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隔空互嗆,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速升高,全球金融市場警鈴大作。全球股市普遍走低,黃金、日圓及公債等避險資產走高。

《工商時報》

川普嗆北韓 美歐亞股全嚇趴

全球股市週三再度遭遇亂流衝擊!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警告北韓當局若再恫嚇美國,美方將不惜開火反擊後,北韓也不甘示弱,揚言將考慮用導彈攻擊關島。雙方互嗆導致美國與北韓關係陷入劍拔弩張,也嚇的全球股市周三應聲趴跌。


▲泰國男子嫌妻做飯太難吃,開槍自轟頭亡。(圖/翻攝自77jowo)

【人氣新聞】

嫌妻煮飯「難吃死了」!男抱完孩子…開槍自轟血噴四濺 爆頭亡

泰國董里府(Trang Province)發生一起自殺案件,一名男子最近煩事纏身,情緒一直不穩定,他抱怨妻子煮的飯太難吃,晚上與孩子抱抱後一時想不開,就進臥室裡持槍朝自己頭部開槍,血跡四濺,最後倒於血泊中不治身亡。►►►完整報導請點此。

女星老公自殺3年遺書曝光!生前手機藏她和F4男星不倫照

日本女星上原多香子是女團「SPEED」成員之一,2014年歌手老公TENN(本名:森脇隆宏)自殺,悲痛捧著遺照參加告別式的身影,令眾人相當不捨。沒想到時隔3年,老公生前的遺書、手機曝光,內容竟然藏有她外遇的秘密!►►►完整報導請點此。

曾鋁棒爆頭工人!商旅老闆再揍女騎士…連11月大女嬰也打

基隆市一名42歲女騎士6日背著11個月大的女兒騎車,結果左後照鏡不慎擦撞一名傅姓醉漢,立刻下車頻頻道歉。但傅男當場爆氣,不僅揮拳狠揍婦人鼻子,還攻擊小女嬰,立刻被聞訊到場的警方帶回。事實上,這已非傅男第一次鬧事,因為今年3月時,他就因不滿封路施工,拿鋁棒痛毆工人,登上媒體版面。►►►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