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禁開冷氣惹怒飛官? 空軍喊:緊急及必要者不在此限

▲▼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7日舉行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由於颱風尼莎襲台造成花蓮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倒塌,行政院近日發函總統府、中央各部會及縣市政府等,表明因電力供應吃緊,即日起至搶修完成前,每日下午1時至3時關閉冷氣;不過,此舉引發基層反彈,更有飛官直言,限制飛行員午休使用冷氣,簡直是慘無人道、罔顧空防。對此,空軍7日傍晚則發布新聞稿,澄清「緊急及必要者不在此限」。

為節省電力,近期公務機關下午1時至3時必須關閉冷氣,國防部也要求陸海空三軍部隊一體適用;不過,F16特技飛行員林育生中校7日在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時受訪指出,平時在待命室,隨時準備緊急起飛的情況下,若室內沒有空調,會影響到之後飛安,因為隨時要準備作戰。

IDF特技飛行員劉世博中校也說,IDF無論在地面上或在空中,都會將冷氣打開,因空中陽光直射的關係,會非常熱,穿一整套衣服流很多汗,所以空調都是全程才能飛行。幻象2000戰機特技飛行員吳邦彥中校則表示,每位飛行教官在執行任務後,幾乎都是全身濕,在高張力的操作過程中,精神和體力負荷非常大,要遵守法令政策,同時也應考量到人員身體的調整,裝備過熱也會造成傷害。

不過,空軍晚間則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外傳「空軍節電午休禁開冷氣,飛官怒」一事,空軍配合政府節電政策,規定所屬各機關單位室內溫度不得低於28度,每日下午1時至3時調整為送風模式,但「緊急及必要者不在此限,媒體報導因節電造成飛行員疲勞駕駛情事與事實不符。」

▲▼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幻象2000-5,幻象2000戰鬥機,Mirage 2000-5。(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官校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校。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