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阻擋學生來台就讀 國台辦證實:有提醒

▲▼清大校園,大學校園,學生,大學生(圖/資料照)

▲傳出中國阻擋陸生來台;圖為校園示意圖。(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近日傳出有中國學生申請赴台就讀,被地方相關部門勸阻。國台辦5日證實,確實是有地方主管「提醒」考生;陸委會則回應,我方歡迎陸生來台,「從陸客到陸生來台,是誰在不當阻撓兩岸正常交流,各界都看得非常清楚」。

針對中國疑似阻擋陸生來台,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有關地方相關主管部門就赴台就讀事宜予以提醒,是在正常履職。是否赴台就讀,仍然由考生和家長自行決定

對此,陸委會表示,台灣是一個多元民主、資訊開放的社會,而且學風自由,政府樂見兩岸青年學生進行正常有序的交流,也歡迎陸生來臺就學;兩岸青年學生交流有助於增進彼此的認識與瞭解,我方期盼兩岸應共同珍惜並維護多年來交流的成果,兩岸青年學生交流不應受到任何不當的干擾或限制。

陸委會也直言,從陸客到陸生來台,「是誰在不當阻撓兩岸正常交流,各界都看得非常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