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榜單在這裡! 最低組合38分落在理組

▲大學生、學生、校園。(圖/記者周宸亘攝)

▲大學指考放榜,今年名額多、預計缺額會趨緩。(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大學指考分發8日放榜,今年名額4.4萬、報名人數卻只有4.7萬,錄取率創下新高、最低組合登記分數只有38分。大考中心分發會主任王士豪說,甄選缺額多、回流名額也多,原本預計缺額率又會再次飆高,但因為大學退場、併校、獨招的影響,核定名額創下新低,今年的缺額率應該會止血。

王士豪說,今天大考中心分發會公告統一分發錄取名單,可讓考生由分發會網站、或下載「登記查榜」APP軟體查詢,錄取通知由各錄取大學寄發給考生,大考中心這邊不另行通知,查詢系統從8日開放公告到11日;如果對分發結果有疑慮,考生可先到分發會網站的「分發結果說明」查詢,如果還有疑義,可以在11日前申請複查,並繳交工本費新台幣100元,複查結果18日公告在分發會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指考分發最低點38分落在理組組合。(圖/翻攝分發會網站)

▲106指考分發最低點38分落在理組組合。(圖/翻攝分發會網站)

去年有66校參與指考分發,但缺額有2953人,是7年來的新高,甚至有6所學校招不到一半的學生,讓大學都急著想在甄選入學就把學生招滿、就怕「沒有人來讀」,也形成了「甄選跟指考的學生,誰比較強?」的論戰。王士豪表示,近年來講求大學特色,有一些學校開始走向獨招、併校,也讓名額下降。

今年有64校、1912系參與指考分發,今年核定名額只有2.6萬、含回流後的招生名額也只有4萬4144,但報名人數卻有4萬7334人,採計分發組合含術科共有70種、不含術科有55種,最低登記標準出現在「英文、數甲、化學」及「英文、數甲、物理」組合,原始總分只要38分就可登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