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尼莎來襲 花蓮市復興新村及國福地區預防性撒離57人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軍、警及民防人員協助下,執行預防性撤離任務,市長魏嘉賢赴現場了解執行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軍、警及民防人員協助下,執行預防性撤離任務,市長魏嘉賢赴現場了解執行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今天(29日)在軍、警及民防人員協助下,執行預防性撤離任務,總計撤離57人,分別為復興新村地勢低窪處居民以及國福地區土石流潛勢區的保全戶,其中有25人由市公所協助安置在港天宮,其餘皆依親。

上午九點,花蓮市復興新村地勢低窪處、國福地區土石流潛勢區,兩處同步執行預防性撤離作業。花蓮市長魏嘉賢偕同主任秘書翁美華與相關課室人員前往復興新村了解撤離狀況,並提醒未列入預防性撤離對象的當地住戶,務必要做好防颱準備,若美崙溪水有上漲情形,盡快撤離至安全地點。國光里長魏陽進也到場關切,並協助居民撤離。  

中央氣象局已將尼莎颱風的路徑往北修正,且颱風有增強趨勢,預估今晚會在花蓮登陸,東部將會是致災高風險區域,因此透過預防性撤離讓低窪區與土石流潛勢區的居民到安全地帶,避免有人身安全之虞。魏嘉賢感謝花防部戰車營及花蓮警分局派員協助,以及民防人員的支援,讓花蓮市預防性撤離的任務圓滿完成。

花蓮市公所今天在軍、警及民防人員協助下,執行預防性撤離任務,市長魏嘉賢赴現場了解執行情形。(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對於目前正在施作的美崙溪左岸堤防工程,復興新村位於河道旁,地勢本就低窪,縣政府今年二月在美崙溪主流左岸新建左菁華護岸工程,工程計畫兼顧防洪與觀光的功能,目前這項工程已近尾聲,由於尼莎颱風來襲,市公所日前已向縣政府反映,建設處也已加強堤防工程的安全,希望颱風不會造成破壞,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市公所表示,復興新村地勢低窪處有6戶12人,5人安置港天宮,其中1人的戶籍設於吉安鄉,居住花蓮市,市公所基於安全,協助將其安置,以保障人身安全。   

國福地區土石流潛勢區保全戶原本有12戶41人,但有6人是從外地來到當地作客,市公所考量到安全問題,因而也將這6人列入撤離戶。經徵詢意願,該區有20人安置在港天宮,其餘皆依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