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LED路燈補助 台南市每年節電1.4億元全國最多

▲台南市工務局將全市14萬餘盞水銀路燈全部更換為LED路燈,預估每節電1.4億元,也是全國節電最多。(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工務局將全市14萬餘盞水銀路燈全部更換為LED路燈,預估每節電1.4億元,也是全國節電最多。(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受到全球氣溫逐漸上升,台電供應電力亦隨之吃緊,台南市政府為節省電費,達到節能減碳效果,積極配合行政院推動「水銀燈落日計畫」,共獲得經濟部能源局11.73億元的補助,將全市14萬餘盞水銀路燈全部更換為LED路燈,預估每節電1.4億元,也是全國節電最多。

工務局表示,水銀路燈長期存在光衰、耗電及污染問題,台南市為推動低碳城市,並達到節省電費目的,台南市於101年即極力向中央爭取辦理「擴大設置LED路燈專案計畫」,獲得經濟部能源局補助4.17億元,將5萬2,189盞水銀路燈汰換為LED路燈;105年再加碼補助7.56億元辦理「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換裝89,924盞LED路燈,迄今共投入11.73億元,全部由中央補助,將全市142,113盞水銀路燈全部更換為LED路燈。

另外,為便於維護管理,市府於推動水銀燈落日計畫時,同時規劃路燈維護管理系統,於換裝時將每盞LED路燈基本資料建立檔案,並設置路燈號碼牌,以及提供0800-377449免付費報修專線,便利民眾通報故障,縮短路燈維護時效至2天以內,普遍受到民眾好評。另目前台南市LED路燈保固期限約為6年,亦有效減少管理維護成本每年約3500萬元。台南市因此在「105年因應氣候變遷行動執行績效評比」成績榮獲特優、全國第一名。

道路的照明品質亦因更換LED路燈後有顯著提升,LED路燈的發光效率約為水銀路燈的3倍以上,使用壽命也將近傳統水銀路燈的3倍,預估每年可節約11750萬度電,減少6.4萬公噸排碳量,為台南市低碳城市邁出一大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